tiramisu

踽踽獨行 走走停停

【谭安】绝世好友·续篇·小引

一个来自很久很久以前的

前情提要

今天主要就是回顾一下原文啦

(其实写了不少,但自觉不太好,准备再修改修改)


 @罐罐面  的 《绝世好友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以下 是我极短的小引



当晚,安迪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是老谭和一个陌生的男人。安迪凭借他声音以直觉判断出,他就是早上电话里的包奕凡,也就是被老谭称为小包总的男人。

他们正在为什么事激烈地争吵着。看得出两位都怒气冲冲,但幸而没有要动手的意思。

两人吵架的内容很模糊,安迪只能依稀记得最后老谭撂下了一句

“如果安迪有任何意外,你给我等着!”

然后狠狠地摔门而出。留下了一脸无奈的包奕凡呆愣在原地。

安迪想快步追上老谭,却只听见哐当一声,安迪连人带被子折下了床。


安迪刚摔下床还有点发懵,恍惚中一个身影夺门而入。

“安迪,出什么事了?你还好吧?”焦急的目光落到了床边的安迪身上。

“老...谭...”安迪本能地一把抓住身前男人的袖子。

男人先是短暂的错愕,随即温柔的弯下腰,低头轻声道:

“别怕,是我。做噩梦了吧,放心,我在呢。”

他没有做出任何动作,只是静静地等待着安迪平复下来。

安迪此刻反常地感到安心。在潜意识里,安迪告诉自己:这种感觉是极少有过的。

“这是一个可以信任的男人”

安迪被自己的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,却一直没有松开拽紧谭宗明袖子的手。


待安迪在脑中大致梳理了梦里发生的事情,渐渐缓过神来,老谭终于有些忍俊不禁地提醒道:

“地上不会太凉吗?”

安迪这才想到松手。爬起来,有些手忙脚乱的捡起掉落的被子。


“老谭,我在之前醒来过吗?”将手中的被子乖乖递给老谭,安迪忍不住开口问道。

“很多次了。”老谭一边重新帮安迪铺好被子,一边缓慢地说道,“你总是睡不安稳。”

铺好床,起身道了句晚安。刚刚走到门口,谭宗明又回过身顿了顿道:


“只是之前...你从没有记起过...我是老谭。”



嘭,卧室门被重新关上。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35)